Adrian

【白狄】梦醒了,就什么都没了

※题不对文系列,有ooc请注意
※是根本没味道的赤花症梗[??]
※有套用其他梗、应该没问题吧q
————以上高亮。

▶1
长安父母官狄仁杰,公正廉明手腕强悍。可惜近来因染上风寒不便开门接客。
大唐第一剑仙李白,跌宕风流放达不羁。可惜今天也因为偷偷溜进狄府被一堆令牌砸了出来。

▶2
“不就是个风寒嘛,怀英至于这么小题大做吗。”李白斜靠在亭台边的石柱上,举着酒葫芦对着一池子荷叶倒苦水。恼人的蝉鸣不时从头顶上传来,李白直起身,眼神坚定。

▶3
要论对狄府的了解,李白大概能闭着眼睛指出哪有条捷径可以更快到狄仁杰的卧房,哪哪被外来的野猫搭了窝儿,哪哪哪又能躲掉那催命的三色令牌……

“简直比在府上住的人都还清楚。”
治安官身边的密探曾如是吐槽。

▶4
夜色降临。为了尽早见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李白破天荒没在府上的屋檐秀他那一身轻功——尽管当事人并不认为这会弄出多大动静。
轻车熟路地推开尚未落锁的雕花木窗,李白兴冲冲的喊了声,“怀英!”

▶5
室内传来一阵骚动,李白抬眼望去,却见那人完全淹没在了阴影中。半晌,狄仁杰的声音才悠悠传来。
“…李白,不是告诉过你别再来么?没什么事就快回去。”

▶6
。我把你放在心尖尖儿上你居然一见面就要赶我走?!白受伤了需要怀英亲亲才能好.GIF

▶7
“狄大人如此冷淡,白可伤心的很,但和大人的身子比起来,这又算得上什么?”李白面不改色,像在说什么无关紧要的话。狄仁杰心头忽地一跳,对方却已经箭步冲了上来,被刻意掩藏病症瞬间暴露在视野中。

▶8
“若只是普通的风寒,怀英为何还要躲着在下?”李白看着从爱人右眼探出的花苞,瞳孔微缩。“我带你去找怪医,好吗。”可惜对方再没有了答复。李白抱紧怀里越来越沉重的躯体,跌跌撞撞地离开狄府。

▶ 9
云,“赤花者”是一病,寄生于人之自内涵养,然后从目中出花来,为寄生者则死。
而治之之法,为所爱之人恶。

















▶10
扁鹊从里屋走出来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以往意气风发的青莲剑仙在经历了大半夜的煎熬后也是憔悴不堪。
“稍微再晚几个时辰,回天乏术。”
那怪医面色不善地扔给他几棵草药,凉凉地开口。李白大喜过望,正欲道谢,却被对方狠狠地数落的了一顿。


▶11
“被人憎恨就能治好病,你们怕不是活在梦里。”
那一年,一向以冷面著称的善恶怪医这么说到。

————END.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