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雪诗】一念

「世间曾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人死后并不会马上离开人世,而是会在其去世的地方停留一周时间。这期间他会忘掉自己已经死亡的事实且无法被常人所见,只有对彼此执念最为深刻的人才可察觉。七天后,如果当事人仍然没有想起当天发生的场景,即是魂飞魄散之日。」



3.20.

花心菠萝头 11:46:33

等我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就会回来啦小诗诗。



梨花诗看着从另一边发来的消息,嘴角悄悄地勾起一丝弧度。想起菠萝吹雪之前交代要帮忙转告橙留香的事,纤长的手指熟练地点开列表窗口,并把对话截图发给了对方。



身子略往后仰伸了个懒腰,梨花诗顺手拿起阳台上的花洒为放置一旁的植物浇起水来。晶莹的水珠顺着鸢尾花瓣欢快地流动,最后落入泥土当中。

菠萝吹雪这次出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段时间虽然时不时会收到对方发来的信息,已经习惯了两人同居的梨花诗虽然嘴上不说,但难免少不了寂寞。还有他临走前留下的那盆花——

简直是到哪儿都会给我找麻烦。

梨花诗愤愤地想着,随后将已经枯黄的叶子清理掉。

手机程序传来叮叮铛铛的提示音,梨花诗粗略地扫了眼其内容。



橙留香 11:58:59

咦?梨花诗,这是什么啊?

梨花诗 11:59:06

菠萝吹雪刚才发消息让我转告你,他一直都联系不上你们。

橙留香 11:59:10

蛤?!

梨花诗 11:59:16

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久久收不到对面的回复,梨花诗关闭了聊天界面,权当是那群男生奇怪的脑回路——反正话已带到,她也就不再过问。

时间已至凌晨,习惯性地打开邮箱并检查没有遗漏的邮件,再次翻看了之前和菠萝吹雪的对话,梨花诗心情颇为愉悦地倒在床铺上。



笃笃笃——

三声轻微的敲门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梨花诗心头跳了跳,揉着头发迷迷糊糊地翻下床。

窗外虫鸣叫得正欢,梨花诗皱起眉头,实在想不出这个时候还有谁会专程来登门。

“梨花诗?梨花诗!你在家吗!”

透过猫眼看清了来人的样貌,梨花诗低低地“咦”了一声,轻扣锁头开门将那人迎了进来。后者喘着气,显然是急急忙忙就跑了过来。

“小薇?这么 晚了,有 什么 事吗?”

菠萝小薇长吁一声,冲好友抱歉地笑了笑,“梨花诗,我一个人在家里很害怕,可以在你这儿借宿一晚吗?”

尽管这样的借口过于牵强,但想到子怡之前交代的事情,她自然是不敢懈怠。权衡再三,还是硬着头皮将自己此行的目的说了出来。

“哦?这样 吗,当然 没问题。”许是大脑的混沌打消了她的困惑,梨花诗点点头,转身进了厨房。



尚未进入待机状态的手机屏幕亮着幽幽的白光,蓝色的初始气泡衬得背景格外苍白。



「我也想你了。」



一行停留在对话框的文字映入她的眼中,菠萝小薇鼻头一酸,微微撇过头,强迫自己不再去看其余内容。小心将手机放回原位,菠萝小薇半靠在沙发上,思索之后的计划。



“小薇,来 喝点 水吧。”梨花诗端着托盘打了声招呼,菠萝小薇直起身子,视线却落在了阳台那盆盆栽上。

寻着她的视线望去,梨花诗撇撇嘴,赌气似的说到,“那是 菠萝头 送我 的。”菠萝小薇默然,又听她继续道:“那家伙 也不知道 办什么事 去了,这么久 都不见 人影。还给我 留了 这些花,和他 一样 难伺候。”

“哈哈…物随主嘛。对了梨花诗,我先去趟洗手间。”

“嗯,好。”



靠在冰冷的墙壁上,菠萝小薇苦笑着翻看窗口铺天盖地的聊天记录,稍微组织语言便给对面的大小姐回了消息。



菠萝小薇 01:16:24

麻烦了。

菠萝小薇 01:16:50

之前的事梨花诗已经完全没有印象了,这样下去的话他…

上官子怡 01:17:00

……

上官子怡 01:17:11

小薇,麻烦你今晚一定得带她出来。

上官子怡 01:17:20

我和橙留香在那儿等你们。

菠萝小薇 01:18:03

好吧……



菠萝小薇抬手按了按太阳穴,思付一会儿该如何借口将梨花诗带出去。

客厅的梨花诗兴致缺缺地摆弄着窗口的盆栽,觉察身后的脚步声,她抬起头,冲来人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小薇,我 不知道 怎么 回事,可我 总觉得 他 有事 瞒着我。”

菠萝小薇浑身一颤,张了张口却不知该如何安慰。良久,她才艰难地开口:

“梨花诗,跟我去找子怡。菠萝吹雪他…的确有麻烦了。”



街道两旁的路灯散发着微弱的亮光,梨花诗下意识拽了拽衣角,一言不发地跟在菠萝小薇身后。

不远处传来的手电筒光柱使她的情绪稍微稳定下来,两人加快脚步,很快就看到了已经等待多时的橙留香和上官子怡。

“子怡,菠萝吹雪 他 到底 怎么了?”

“梨花诗,我想有些事情你比我们更清楚。”上官子怡直视她的双眼,见友人比起之前更加憔悴面庞,她听见自己的声音缓缓道出了事实。

“菠萝吹雪,早就已经不在了啊!”

“……”

梨花诗愣了愣,“子怡,没想到 你也 会 开这种 玩笑 啊。”她好笑地摇摇头,轻微抽动的嘴唇却暴露了内心的不安——她不愿意识到那些被刻意忽略的事实。

收到上官子怡求助的眼神,菠萝小薇及时地接话:“梨花诗,我们都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今天找你来,绝对不是为了跟你开个玩笑。”她忽然提高了音调:“因为我们几个中,只有你能看到他啊!”



“你在 说 什么…… ”

“小诗诗。”

“谁?谁在叫我?”

“小诗诗,你不会连我都不认识了吧?”

“不,你 不是……”

泪水夺眶而出,梨花诗死死地咬着唇,好让她不至于哭的那么狼狈。残缺的月轮依旧悬挂在半空中,梨花诗睁大眼睛,看见那日思夜想的人正站在路边淡笑着冲着她招手。

那一刻,那双沉寂许久的眼中全是她的影子。



“呜呼——怎么样梨花诗,我推荐的地方还不错吧?”远离热闹的街景,菠萝吹雪撑撑懒腰,斜眼瞧瞧身旁的姑娘一副要冲人邀功的样子。

“哼。”梨花诗别过头,完全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

“诶诶,别这么冷淡嘛小诗诗。好不容易能一起出来玩玩儿,你这个样子让我很尴尬啊。”

虽是这么说着,但后者完全没有丝毫不悦的样子,一路上絮絮叨叨,倒是为漫长的路程增添了些活跃的气氛。

行到半程,菠萝吹雪突然叫住走在前面的梨花诗,神神秘秘地样子让梨花诗几乎以为这个菠萝头是不是又在外面捞到了什么好处。

正当她胡思乱想之际,菠萝吹雪像是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抱出来一盆植物。

“?这是 什么?”

“是专门为你准备的礼物哦——!你看,这个花盆也是我精心挑选的!”对方得意得扬起唇角,“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哈,我就猜你忘了。——是我们认识的第五周年啊。”

梨花诗撇撇嘴,从他手里接过花盆端详片刻,笑道:“一看 就是 二手 货。”



“啊啊,这段路怎么到了天黑就这么难走啊。看来哪天得去反映一下,你说是不是啊梨花诗?”半天没等到对方的回应,菠萝吹雪有些好笑的转过头,张口欲出声催促,却见一辆小轿车从远处飞速驶来。两旁设置的路灯尚未开启,轿车司机并未意识到路边行人的存在。

“小心啊!!!”

刺耳的刹车片惊起一座座房屋的住户,伴随着重物及金属碎裂的声音,殷红的鲜血衬得破损地面愈发恐怖。

“菠萝 吹雪…?”



消毒药水的味道在医院内堆积已久,过道内的路人行色匆匆,即使是刺眼的白炽灯灯光也无法拂去他们脸上的阴霾。上官子怡听着接待护士的讲述,面色渐沉。

手术室的灯光骤然熄灭,她连忙叫住从里面走出来的医护人员,手指关节因过于用力地攥紧而微微泛白。

“您就是伤者的家属?”年轻的医生摘下一次性口罩,对着门口的女生问道。

“啊…我是他的朋友,他的家人都不在这个城市。请问他现在的情况…?”

“非常抱歉,”刚要落下的心又悬在了半空中,上官子怡屏住呼吸,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伤者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就错过了最宝贵的时间,我们虽然竭力抢救,但还是没能够挽回…。抱歉。”

突如其来的噩耗使得上官子怡半晌回不过神来,手术室的大门被人推开,被白布覆盖的病床让人压抑得透不过气。

……

“同行的应该还有一个女孩吧?请先不要告诉她这件事。是的,拜托了。”



“嘿小诗诗,终于又见面了。”菠萝吹雪扬起一个笑容,本欲如往常那样伸手揉把女朋友的头发——虽然那样做的结果通常会招来一顿毒打,但如今却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指直接穿过了她的头发。

菠萝吹雪的动作顿了顿,随后若无其事地收回手,“小诗诗啊,我送你的那盆鸢尾花还喜欢吗?”

“那花啊,很好养的!只要有充足的阳光和水,把它放那儿也不会那么容易就歇菜的。”像是想起了什么,菠萝吹雪又笑嘻嘻地补充了一句。

“菠萝 吹雪,真的 是 你吗?”沉默半晌的梨花诗忽然开口,可她刚一说话,泪水就不由自主地滑了下来。菠萝吹雪哪里见过梨花诗这种样子,手忙脚乱地就要上前安慰,“别哭啦小诗诗…你看,我这不还在这儿吗?”无奈那双手再一次落空,菠萝吹雪苦笑,只得用言语安抚下她的情绪。

“你…骗人!明明还 说 要回来…!”梨花诗瞪着他,似乎要对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咳咳,我那也是没办法嘛…更何况像小诗诗这么聪明,我想你都已经猜到了吧。”

天幕中渐渐透露出一丝霞光,菠萝吹雪的神色变得严肃,“快醒过来吧,梨花诗。别让子怡她们再担心了。”

菠萝吹雪的周身笼罩着一层灰白色的雾气,似乎在为他存在的时间做出倒计时。


“好好活下去哦,小诗诗。”

菠萝吹雪弯了眼眸,露出自信的笑容。

初春的暖阳落在他的身上,连同他的外貌都变得模糊起来。凌晨的钟楼准时响了起来,掩盖了少女的悲鸣。



「一直以来,我都想念着你。」

清风悠悠地拂过,无数微小的水分子飘散在晨雾中,悄悄为梨花诗捎来最后的告别。



天色已亮,可属于她的太阳啊,却再也不复返了。


——————

时隔大半年终于还是把文字版发出来啦,因为是分不同时间段造成所以文笔有差还请见谅——。[鞠躬

之后大概会陆续放一些段子[?cp、甜虐、长短不定,但大多属于意识流。也欢迎点梗!


高产是不可能的太活跃了是会遭天谴的.jpg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