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宇宙星神】祝福的救世主与爱之塔

#同名曲改编。
#【高亮】人物OO到没有C慎入。
#多人友情向,有私设。
BGM:祝福のメシアとアイの塔
————————————————————
终结的大地终末,残存下来的孩子们牵起彼此的手。无论是健壮也好,病弱也罢,只需要相信一点: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在漫长的历史中,人类渐渐摆脱了愚昧,开始往更高级的文明发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也愈发狂妄自大,甚至认为能跟神明相提并论。
大地在人类的统治下经过了数百年,直到神明降下了严酷的制裁,人类的世界逐渐崩塌。
守护破碎大地的爱之塔, 寿命的灯火时隐时现。

王国的使者们带着「神谕」造访了年轻人的村庄,新一任「弥赛亚」诞生于此。
蓝发少年接下了「神谕」,他将去往爱之塔,得到神赐的「祝福」——九个只属于救世主的「荣光」。

“去爱之塔的路途遥远,让我们跟你一起去吧。”
临行前,红发男子叫住他。身后,其他的同伴也早已整装待发,“要一直互相扶持着走下去嘛,盖亚。”黑发蓝瞳的青年笑嘻嘻地说道。

延续人类生存的最后一片土地的生命,即把所有的「祝福」拿到手中,救世主几乎能听到心脏在剧烈跳动的声音。
最信赖的朋友们分别站立于身旁两侧,救世主握紧了手机的火炬。即使前面充满各种危险,但他有这些同伴在身边,什么东西能让他畏惧?

向最初的祝福——涌动着生命的「华丽的波纹」走去,视线中却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身影,他伸出手拉住救世主,笑意却根本不达眼底:“有福同享啊,盖亚。”
“泰希斯!你想干什么!!?”
厚重的石门轰然关闭,将救世主呼喊声隔绝在外。

转眼,同伴之间,反目成仇。

失去了第一个「荣光」的救世主跪倒在门前,眼中满是不可置信。时间艰涩地流逝着,盖亚几乎能感受到同伴们锐利的凝视。

第二扇门前,是缓缓走过去的阿瑞斯。寒光凛凛的短剑对准了救世主的咽喉,阻止救他靠近。骄傲的剑士双瞳微微泛红,嘴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火焰的世界?归我了。”

顺利夺走「恩惠的阳光」,哈迪斯开心地朝外面挥挥手,很快,洋溢着笑容的脸消失在石门后。
带着不甘心的表情,与前者瞳色相似的金发女子悄无声息地冲进「安息的黑暗」。

属于救世主的四个「荣光」先后被同伴独吞,这种事情绝不能被原谅。
心中的寒冷开始蔓延,救世主不知所措得看向周围。
所谓「欲望」真的能使人改变吗?

将祝词献给「动荡的大地」,宙斯浑厚的声线回荡在在场每一个人耳旁:“将祝福纳入我手……”
诗人吟唱着「雷电的伴奏」,蓝绿色的双眸中隐隐有电光闪烁——
“将荣光集于我身。”

以前互相信任的……到底是同伴……还是敌人?
黑暗中,似有声音低喃:
请将它斩断吧——那逝去的爱。

褐发青年手持巨阙弯刀走进第七扇门,带着轻盈的步伐,如同跳着「旋风的圆舞曲」。
剩下的两个同伴,其中一人将身旁的男子推到一边,奔向「白银的庭院」。波塞冬转头看了一眼还呆愣在原地的两人,嘴里说着嘲讽的话语:“这里,是我的。”欢喜的泪水还未来得及落下,便已经永远冻结。

最后的「祝福」是沉睡的「岩浆的胎动」。
金色的大剑挡在救世主面前,阿波罗脸上露出洋洋得意的笑容。
“盖亚,你还是太容易相信别人。”
红发金瞳的男子不再看他,转身走进第九扇石门,夺走了「岩浆的胎动」。

所有「祝福」都被同伴抢走,救世主绝望地举起再也无法点燃的火炬,一步一步走向祈祷的祭坛。

所谓「祝福」,不过是救世主所要背负的「赎罪」罢了。只有和献给九个「祝福」的祭品一起经历了各种磨难的弥赛亚,才能点燃爱之塔的灯火,暂时延续这个世界的寿命。
祭坛的顶端,上一任救世主叹息道。

“去爱之塔的路途遥远,让我们跟你一起去吧。”
什么啊……
“要一直扶持着走下去嘛。”
都是骗人的吧……不是说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
泪水争先恐后地从救世主眼中流出,少年痛苦地张着嘴,空洞的双眼依稀看到了同伴们在石门后的幻象。

滔天的海浪中,泰希斯被波涛不断击打着,生命逐渐在「华丽的波纹」中湮灭。
“后面的各位,接下来就拜托了。”
剑士在业火中起舞,汗水不断顺着青年脸颊滴落,阿瑞斯看了看早已关闭的石门,手中的剑柄开始在高温下融化。最终,他的身影在「火焰的盛宴」中消失。
“抱歉了。盖亚。”
哈迪斯行走在残酷的阳光下,过于耀眼的光芒使他眯起眸子,苍白的脸上难掩疲惫。他跪坐在干燥的地面上,直到最后的气力在「恩惠的阳光」中殆尽。
“盖亚,珍惜我和维纳斯给你争取来的机会吧。维纳斯,我是不是很帅啊?”
无尽的黑暗中只有“哒哒”的脚步声,维纳斯痛苦地捂着头,大脑的阵阵轰鸣几乎使她发狂。金色的长发早已失去了光泽,她跌跌撞撞地往前走着,却只能在「安息的黑暗」中永远徘徊。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让你独自承受。”

脚下的大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裂,宙斯轻叹一声,任由身体开始往下坠落。
制裁的雷电咆哮着,普罗托抹去嘴角的血迹,微微颤抖着的手中握着的天王杖早已布满裂痕。
被狂风的利刃划破皮肤,卡勒姆扔下手中的弯刀,义无反顾地往旋风的中心走去。
在白银庭院中依旧维持着拿到祝福时的姿势,波塞冬的身上布满寒霜,连心也被冻结。
沉睡着熔浆的世界中,只能维持匍匐的阿波罗被渐渐高温所吞没。

无论是健壮也好,病弱也罢,只需要相信一点: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九个「祭品」的血液先后汇集到祭坛中,爱之塔的灯火再次被这些高尚的灵魂点燃。像这样愚蠢而悲剧的连锁会一直重复下去,永远没有尽头。

黎明的钟声响起,那是象征着荣光的旋律。
寿命的灯火再次被延续,爱之塔将继续守护世界。

被授予了神的威光的弥赛亚独自一人在塔上静静地笑着,在自己创造的第十个「祝福」——「无尽的哀伤」中死去。
———END———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